邹城太平镇:扶贫先扶智 贫困残疾人实现创业脱贫

2018-12-25 08:37:00 来源: 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在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中,邹城市太平镇坚持扶贫先扶智,送技能帮就业,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在太平镇举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上,林业站工作人员正在为近100名残疾人讲授核桃基地建设及栽培技术。

  邹城市太平镇残联理事长张佃会:“首先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内容包括核桃基地建设及栽培技术,养兔知识、乡村振兴以及现代农业,再一个组织参加人参观致富参加人典型,残疾人就业安置情况。”

  学员步震华:“通过这个培训,残疾人都在家里能干点活,别管干什么活,都有一技之长。我觉得这个培训班很好。”

  讲座还邀请了当地残疾人创业致富典型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东纪沟村46岁的村民张志军从小因药物使用不当致残,早些年他跟人打工,掌握了扎实的汽修技术,几年前他开办了自己的汽修厂,如今他已经有了两家分厂,并帮助20多名残疾人就业。

  邹城市太平镇东纪沟村村民张志军:“残疾人一般文化水平不高,很重的劳力活也不可能,所以说我的建议残疾人朋友们学习一技之长,这样不仅自己生活水平提高,还能带动家庭各方面收入。我们厂有(残疾人)老师能拿到六千多七千多工资。”

  太平镇通过技能培训、脱贫典型示范、贴息贷款等方式,引导残疾人依靠自身努力创业致富,目前,全镇400多名贫困残疾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邹城市太平镇副镇长葛凡响:“提高贫困残疾人的生活信心,扶贫先扶志,只靠输血式帮扶只能解决一时,只有通过自己造血,提高自己的本领,自身技能的发展,才能解决一生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