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震撼!“2018邹城十大新闻”揭晓

2019-01-15 10:04:00 来源: 邹城发布 作者:

  1月14日,邹城市“2018邹城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评选出的十大新闻事件涉及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全面展现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镇街部门、新闻媒体、网民朋友推荐,初选20件重点新闻入围公示、网络投票环节,最终综合投票结果和评审委员会专家意见,得分前十名的作品被评选为“2018邹城十大新闻”。

  现将评选出的十大新闻公布如下:

  1

  创新发展结硕果,邹城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2018年11月12日,科技部公示确定了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计52个县(市)上榜。其中,山东省邹城、荣成、龙口三市入围。本次获评将有利于邹城争取国家、省创新平台、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加速邹城高新区、农高区创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建设现代工业强市和创新开放高地。

  2

  “一次办好 ‘邹’全服务”,邹城市“放管服”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邹城市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环境为目标,推出“一次办好‘邹’全服务”“放管服”改革品牌,全市261项行政许可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6个工作日压缩到3.9个工作日,压缩了81.1%。

  3

  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邹城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8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发布消息,确定全国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邹城市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此次入选,标志着邹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4

  城乡群众共享优质医疗资源,邹城市人民医院孟子湖院区和中医院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8年6月16日,市人民医院孟子湖院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邹城院区)和中医院东院区(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正式建成启用。邹城市人民医院孟子湖院区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200张,是济宁市当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设备最先进的县级医院。中医院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中心启用后,将突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多方位、深层次为群众开展中医医疗、康复、养生保健等中医特色服务。

  5

  “国家森林城市”花落邹城,绿水青山成为新常态

  

  2018年10月15日,在深圳市召开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自2016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以来,邹城市以构建现代林业体系为引领,以“孟子故里、森林邹城”为主题,大力推进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森林城市支撑四大体系建设,全市森林总面积达8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5.71%,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3.39%。

  6

  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成功举办,母教传家风万众瞩目

  

  2018年5月15日,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在邹城市成功举办,以传承儒家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母教文化为己任,邹城市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母亲文化节。

  7

  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

  

  2018年3月31日,邹城市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191.2亿元的3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建,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方面,其中工业项目14个、城建项目10个、乡村振兴项目10个。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个。

  8

  邹城入选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县,整建制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根据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要求,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示范标杆,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2018年10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农工办等11个部门,印发了示范创建工作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经各市择优推荐上报、省直联合审查,最终确定在邹城市等10个县(市、区)、平阴县玫瑰镇等100个乡(镇、街)、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等1000个村,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

  9

  创业脱贫,帮扶带富,邹城市残疾人模范孟征获得2018年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2018年10月17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召开。邹城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孟征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也是全省唯一荣获该奖项的人选。他承接济宁市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班,为全市49名残疾人提供电商创业培训,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创造了“1+N”的公司+农户的农村畜牧业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电商致富之路。

  10

  全国、全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相继在邹举办,孟子故里闪耀智能科技之光

  

  5-6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在邹城市举办,吸引了全国74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大赛的举办,对邹城市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严查涉烟案件 23人被判刑

    timg (12).jpg

    近年来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卷烟非法异常流通、卷烟制假售假等涉烟违法活动。[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退伍军人牢守汽车“初心梦” 二十载根植家乡沃土

    W020190114590638061683.jpg

    15岁当兵,27岁转业,从军营里千锤百炼的铮铮男子汉到退伍后投身经济建设的时代“弄潮儿”,王兆才守着自己的汽车初心梦,深深根植于济宁这块沃土,以军人的气魄和胆识,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以不变应万变,在当地汽车销售领域中镌刻上了时代崛起的印记,开辟了一片干...[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又有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济宁人挺住

    timg (19).jpg

    2019年1月13日16时,济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在-7℃左右。[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送粥温暖济宁城市追梦人 甜在口暖在心

    W020190113694093558504.jpg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济宁大众网独家策划,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爱心粥”,传递城市温情。[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探访济宁城区权健门店:停售停业

    W020190112660617157139.jpg

    连日来,“权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济宁城区的“权健”门店,发现一家正在更换营业执照,另一家则已停业。[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timg (5).jpg

    大众网在此提醒济宁市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