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老人不满公交司机态度暴打对方被拘留

2019-08-04 09:56: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邹城一名老人,因不满公交司机的态度,竟暴打了对方..……

  公交司机回忆当时情况:上车以后,他一屁股坐下来,我一看他年龄有点大了,我说有年纪的你往后走,他就往后走了。老人一开始对这个建议并没有表达出任何情绪。直到车行进了一段时间,老人再次来到了前排。

  司机说:“他一直骂我一直骂我,我一看我走不了,我就拿手机拍视频,他马上过来夺手机,扔到地上用脚跺,我想去捡手机,结果他把手机踢下去了,还打我。“

   

   

   

   

   

   

   

   

  当记者问司机:“你全程动手了吗?”司机回答:“没有!”

  后来民警赶到,控制了局面。司机虽然没受多严重的伤,但心里觉得委屈:因为自己让老年乘客坐在后面完全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后来记者又找到当事老人,这位老年乘客说:“自己本身是残疾人,也不太讲卫生,也不想熏着人家,当时有一位女乘客,她在前一站下车了,于是我就半开玩笑地问了他,我说这有座,你把我撵到后边什么意思,他当时脸就沉了下来。”

   

   

   

   

   

   

   

  最终,警方认定,该男子损害私人财物和打人事实成立,给予拘留10天行政处罚。

  邹城峄山派出所张猛表示:“根据我们现在调查的情况,这个案子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这个现象是在公交车停车之后发生的,所以说现在没有证据证明他有这个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老年乘客殴打他人和故意损毁财物,分别给予其行政拘留3日和7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