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场监管局开展生鲜肉食品市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2019-08-21 09:03:00 来源: 邹城政府网 作者:

  为规范全市生鲜肉食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生鲜肉食品市场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市大型农贸市场、超市、集市生鲜肉销售摊点为重点检查对象,通过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检,重点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进销货台账情况,坚决杜绝销售渠道不明、私屠滥宰生鲜肉,严厉打击销售注水肉、劣质肉、病害肉、兽药残留超标及违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生鲜肉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已检查大型农贸市场1家,超市4家,生鲜肉销售单位及个人100余家,抽检生鲜肉样品6份。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经营商户积极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生鲜肉仓储、销售、加工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加大监督抽检频次,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守护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