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社” 邹城市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培训

2019-08-21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胡兆杰 赵健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 胡兆杰 赵健猛)8月21日,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邹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订《2019年度邹城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合作协议》。同时启动的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将于9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届时邹城市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网上注册、学习、考试、证书打印,在工作之余、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培训任务。

  “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是深入实施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全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为体现继续教育培训的公益性、平等性和便捷性,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众云学”)面向全市所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公需课培训免费开放。

  平台的搭建,充分利用了“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方便快捷、高效实用的特点,为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提供自主化、便捷化的通道。

  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继续教育平台上线运行后,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登陆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djn.yxlearning.com/)或同步下载手机APP进行免费在线学习公需课。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内容分为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每人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培训内容包括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普遍掌握的法律法规、理论政策、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

  2019年公需科目学习内容为两个专题,合计30学时。专业科目培训是继续教育的主要内容,主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用人单位具体实施,根据本行业、本系统专业领域发展和知识更新需要,紧跟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准和职业能力。网络在线教育培训,是对传统培训模式的有益补充,为响应省厅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要求,希望各地市建立健全“兜底服务”机制,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平台在线学习专业课取得学时,目前平台已为各行业29个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1000多个视频课件,专业科目学习收费标准为1元/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平台自愿选择学习相关专业课程。

  平台坚持以“全员注册、自主选课、即时学习、便捷高效”为目标,统筹谋划,整合资源,逐步建立健全专业技术人员终身学习账户、个性化选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课时管理、成绩查询、证书打印、防伪验证、人才大数据统计分析等为一体的网络平台架构,变以往线下分散式培训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式培训,为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全方位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

  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主动响应拥抱 “互联网+人社”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改革引领下推进实施的一项“最多跑一次”的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