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2019年度关爱资助困难大学新生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2019-08-23 08:58:00 来源: 邹城政府网 作者:

  近日,邹城市2019年度关爱资助困难大学新生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市关工委、教体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局、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商联、残联、红十字会等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前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做好2019年度困难大学新生关爱资助工作的有关文件进行讨论,研究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会上指出,困难大学生是受全社会关注的群体,开展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活动,是关注、维护弱势青少年群体根本利益,倡树社会新风,弘扬爱心奉献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暖人心、抚人心的工作。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和分工范围分头负责,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让广大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和掌握资助信息,及时申请办理。要迅速摸清困难大学新生底数,广泛动员集聚社会爱心力量,多渠道多形式筹措助学金,按照会议精神和资助标准,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资助工作,从而帮助那些品学兼优、生活困难的高考学生顺利入学。

  据悉,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本次活动的资助对象为领取2019年高等学校(本科、大专)录取通知书、无违反政策规定、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涉及低保、残疾、孤儿、困境儿童、企业特困职工、因病致贫等家庭困难大学新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