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邹城全面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020-04-0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程明明 时宝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8日讯通讯员 程明明 时宝玲)为让农村群众吃上更加安全、卫生的自来水,邹城市住建局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全力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

  近日,邹城市石墙镇刘桥村村民因邹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顺利实施,告别了隔一天供一天水,用水缸储水的历史,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以前是隔一天送一次水,俺这个地方高,都得用泵抽,抽到缸里,现在方便了,不用缸了,天天有水这很方便。”石墙镇刘桥村村民秦正英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石墙镇刘桥村位于石墙镇的西南方向,有400多户村民。为改善该村村民用水困难,邹城市将刘桥村作为邹城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的试点村,目前村里的管网铺设、水表安装、自来水户户通等工程已经全面完工,村民们已经全部用上了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据了解,邹城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供水范围涉及13个镇,覆盖852个行政村80余万人。工程将依据各镇、村实际,通过城区管网外延、联合供水、单村供水等多种方式实施,对全市村内管网损坏严重的约500个村庄实施村内管网改造。为快速推进该工程建设,邹城市住建局组建了项目策划、工程推进、运营维护、供水服务四条工作线,成立了五个工程现场督导组,上半年以邹西为主战场、下半年以邹东为主战场全速推进。目前,邹西石墙镇水厂泵房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已铺设管网约2万米,唐村镇、峄山镇、看庄镇联合供水工程正在进行地形测绘及施工图设计,中心店镇、石墙镇、峄山镇正在进行单村改造,邹东大束镇、田黄镇、张庄镇水源井勘测、打井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预计6月30日前完成邹西村村联合供水,年底邹东村村通自来水,确保百姓用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