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警方打掉一吸食贩卖“笑气”犯罪团伙 4名嫌疑人落网

2020-07-02 17: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蒋帅 赵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蒋帅 赵雪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一举打掉一个吸食贩卖“笑气”的犯罪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6月5日,邹城市公安局唐村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曹先生报案称,其孩子最近精神恍惚,行为可疑。接警后,唐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到其家中,将曹先生的孩子带回所内。经询问发现,曹某某因吸食一种“笑气”的气体才出现了现在的情况。随即,民警经过深挖细查,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涉案人员以及交易方式。

  6月8日11时许,在邹城城区某小区内,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与此同时,济南市历下区某小区内的犯罪嫌疑人岳某、吴某也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查,自2020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岳某、曹某、吴某为赚取高额利润,吸食贩卖“笑气”。犯罪嫌疑人刘某负责从外地购买“笑气”,岳某、吴某通过网络兜售给他人吸食,曹某提供吸食“笑气”场地,从中赚取差价,非法获利8万余元。目前,刘某、曹某、吴某、岳某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民警介绍,“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通常用于医疗麻醉。之所以称其为“笑气”,是因为人体吸食后会不由自主地发出笑声,并有短暂兴奋状态。“笑气”对人体神经系统破坏很明显,长期吸食会造成认知功能、记忆力损害,长期、大量吸食会导致脑缺氧及脑神经、运动神经损伤,严重的会出现软瘫、半瘫等症状。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心烦、无聊等原因,去购买吸食“笑气”,这种行为不但违法,还会对身体会造成损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