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盗窃不悔改 邹城一男子出狱后“重操旧业”又被抓

2020-07-15 15:3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宋广宇 赵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宋广宇 赵雪 济宁报道

  曾因盗窃锒铛入狱的张某,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继续干起了溜门撬锁盗窃财物的“老本行”。近日,邹城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快速抓获了流窜沿街门店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2020年7月6日上午,邹城市古塔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4家商户报警,称其经营的店铺夜间被盗,大量现金、香烟等物品丢失。通过对案情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相似、作案时间相近,疑似同一嫌疑人作案。

  对此,邹城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古塔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围监控视频逐条查看分析。民警发现,该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都带着手套、口罩、帽子等,以掩饰自己的体貌特征,避免在案发现场留下痕迹。随着办案民警调查深入,发现此人作案范围很广,城区其他地方也有店铺被盗,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遂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反复研判监控视频,大量走访调查,最终确定有犯罪前科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对张某的社会关系及活动轨迹开展排查,确定了其活动踪迹后,立即对张某藏匿地点进行架网蹲守,终于7月10日晚23时许,在城区某网吧内将张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为盗窃惯犯,2018年曾因盗窃被判刑入狱;2020年6月份出狱后不思悔改,自2020年7月份以来,在邹城市城区盗窃沿街店铺内现金、香烟等财物,疯狂作案8起,涉案价值82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