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孟府即日起夜间开放,开启“夜游”模式

2020-07-17 14:35: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近日,国家AAAA级景区邹城孟府夜间开放,开启“夜游”模式。每晚7点半至9点,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参观。

  孟府为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的宅第,是国内规模宏大、保存较为完整、较为典型的官衙与内宅合一的古建筑群和封建地主庄园之一,始建于北宋末期。1988年1月,孟府与孟庙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说是夜游,孟府并没有像其他景区一样有过多的装饰或者灯光秀,而仅仅是点亮了原悬挂于殿堂廊檐上的灯笼,在路边设置了几盏引导游客行走的照明灯。然而,这一效果反而增加了这座深宅大院的神秘和沧桑,时亮时暗的门堂祠楼、廊道路巷、碧瓦飞甍、雕梁画栋,更显威严煊赫的气势;在赐恩堂和赐书楼前表演的邹鲁礼乐和古筝独吟,琴声古朴低沉,令人思绪绵长;树上时有时无的蝉叫,又着实增添了夏夜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