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聊遭勒索 邹城一小伙网上中了“美人计”

2020-08-17 12:1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蒋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一小伙因轻信“网络美女”花言巧语,被骗千余元。邹城警方经循线追击,9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2020年4月30日,邹城市峄山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齐某报案,称自己在网络聊天中被骗现金1288元,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有可能是团伙作案,于是移交给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接案后,网安大队立即抽调警力成立“6.10”专案组。经调查,齐某上网时有网友给他发了一个交友软件和邀请码链接,齐某点击下载并注册信息后发现,该交友软件无法登录,对方乘机提出可以进行裸聊。几分钟后,该网友向齐某发来聊天截图、通讯录好友名单和裸聊视频以此威胁,要求其立即转账。齐某按其要求转账1288元,对方见受害人轻易转账,遂再次索要钱财,齐某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根据线索,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上海、厦门、赣州、聊城等地,抓获嫌疑人9名,并扣押作案手机、银行卡一宗,成功打掉该涉嫌利用信息网络为裸聊敲诈勒索犯罪进行洗钱提供支付渠道的犯罪团伙。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聊天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不要轻信接收、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下载、不注册可信度低的小程序、APP,不扫描不明二维码;无论对方以何种形式要挟或诱骗,都不要轻信并转账、汇款、发红包,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