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打好勤俭节约组合拳

2020-09-10 19: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黄葳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黄葳秀 济宁报道

  为落实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勤俭节约活动。

  在活动中,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小份菜、大节约”餐厨比赛,在比赛、学习、借鉴中,提升厨师水平;指导各餐饮公司推行半份菜、小份菜,友情提醒消费者合理点菜、适度消费;推广“光盘”行动,对剩余饭菜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培养大家节俭习惯,引导大众科学餐饮。

  同时,在市级集中办公区还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签名活动,全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签名,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得承诺。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艰苦奋斗、制止浪费的理念贯彻到家庭中、生活中、工作中。

  9月初,邹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与纪委监委机关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镇街、市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及时曝光浪费行为和反面典型,督促广大干部和群众自觉践行节约理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300余份倡议书、张贴150余张宣传海报、就餐桌上摆放节约粮食警示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朋友圈随时可见节约妙招,通过节约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记节俭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