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亲!邹城后八村集体生日浓浓温情暖人心

2020-09-14 16:3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宋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宋光明 济宁报道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悦耳动听的祝福声在后八里沟村为民服务大楼九楼餐厅传出。这是邹城市后八里沟村举行“弘扬传统文化孝老敬亲生日宴”,为本月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送去生日蛋糕和美好祝福的情景。9月11日,后八里沟村本月过生日的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一起吃大餐、切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

  村中97岁老人宋西钦激动地说:“村里还想着给我们这些老人过生日,聚在一起大家都很激动,在村两的带领下,村庄发展越来越好,大家都很高兴!”老人们纷纷表示,过这样的集体生日,既新鲜又富有创意,与在家里相比,集体生日更加热闹,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后八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了村两委和政府的关心。

  “孝老敬老是我们后八里沟村的光荣传统,今年我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村集体组织为当月出生的村中老人过集体生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的传统美德。”党委书记宋伟说。

  自2005年以来,后八里沟村一直都将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每逢春节、元宵、仲秋、重阳等重要节日,村委会为全村老年人发新衣服、唱大戏、举办“百叟宴”,每年为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5000元的保健敬老金,按年龄段送上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生日贺礼,每月一号发放300元的营养品或生活用品,定期为老人理发、洗澡、修脚、查体,提高村中老人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