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下沉一线察民情 推动落实解民忧

2020-10-28 08:4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邹城市完善“民意5来听”联系服务群众网络,创新、拓展活动内容,下沉一线掌握民情、服务民生,架起干群连心桥。

  自民意5来听活动开展以来,邹城市构建了市级领导包镇街、市直部门单位联系村、“民情书记”联系户的联系服务群众网络,同时,各镇街、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创新、拓展民意“5”来听行动形式和内容。邹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民情书记团队组建了由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及物业人员组成的“邻里互助队”,搭建起一个服务群众的全方位立体平台。

  截止目前,邹城市“民情书记”团队已累计走访群众17万多户次,累计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2300余条,办结1965条,办结率达到85.4%。

  据悉,邹城市将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人员下沉到位、走访到位,切实把群众的诉求收集上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真正把民意“5”来听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