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召开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0-11-12 09:1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到峄山镇大二村、钢山街道崇义社区、财信众联会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心店镇东傅村进行现场观摩,详细查看了农村“三资”管理档案资料、农村财务在线服务平台运行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中心店镇、钢山街道等镇村有关工作经验做法,对农村“三资”管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建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资”管理事关集体经济发展,事关群众利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抓好抓实农村“三资”管理工作。要在全市开展一次“回头看”活动,摸清“三资”底数,推进规范管理,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三资”管理运行机制。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盘活“三资”,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要积极探索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融资方式,加快推进完善集体资产交易管理机制,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确保农村改革试验区创出亮点、创出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