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

2020-12-09 17:3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樊涛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樊涛涛 济宁报道

  12月9日,邹城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邀请邹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高墙,“零距离”感受监狱工作,架起监狱与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

  此次监狱开放日活动,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监狱提前准备,细化方案,周密部署,对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轨迹排查和三日内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了验证核实。活动当日,经严格规范测温、健康码验证和交通工具消毒后,邹城监狱有序组织社会各界代表进入监狱办公区座谈交流,深入监狱指挥中心视频巡查了狱内服刑人员学习、生活等改造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邹城监狱领导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监狱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监狱严格封闭管理、重塑监管模式、创新教育形式、文明规范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监狱工作宣传片和服刑人员改造成果专题片,向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直观形象地展示了监狱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展示了基层基础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成效。

  邹城市政协委员、邹城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周青,邹城市政法委法学会专职秘书长程广海,邹城市政协委员、济宁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贵龙,邹城市太平镇司法所所长平利等先后发言并指出,通过监狱开放日“零距离”接触监狱、了解监狱,对邹城监狱立足地域优势,打造过硬队伍,严格规范管理,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以情感人、以情化人、以情育人的特色教育改造模式印象深刻。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广大监狱干警以岗位为战位,忠诚担当、无私奉献,不仅确保了监狱自身安全,而且为驻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下一步,将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监狱工作。

  邹城监狱通过监狱开放日活动,畅通了监狱和社会的沟通交流渠道,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认知和理解,为进一步增强监狱透明度、提升执法公信力、提高改造社会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