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正式启动

2020-12-14 08:5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为峄山镇涝滩村村民卞新国颁发了邹城市第一本农村不动产权证,这标志着邹城市农村房地一体发证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来,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130多名干部职工,采取科级领导包保的工作模式,每镇街安排1名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负责业务指导、每个管区安排1名局抽调人员具体负责,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同时,镇街组建工作专班,包保管区,管区包保村(居)开展调查工作;积极组织村干部参与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现实情况,每个村固定了2名村干部具体承担外出务工人员指界委托和登记委托工作,指导村民填写申请书、权籍调查表,收集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资料,明确了2名村干部或者党员在下发地籍图上标注围墙的权属归属。他们不畏寒冷,穿梭在镇街、村庄里,成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队伍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邹城市已完成27万余户地籍测量和房屋测绘工作,完成22万余户资料收集、电子表格录入等登记申请工作。12月10日的这一天,发证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邹城市还在全市16个镇街设立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具体负责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受理、发证工作,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就近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下一步工作中,邹城市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采取“镇街统一调查、村组集中申请、登记机构批量受理”的方式,全面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展,真正让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农户都能领到证书,合法权益都能得到充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