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启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发放工作

2021-01-05 08:4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快电子证照的推广和应用,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应用电子证照的通知》(鲁市监注〔2020〕323号)文件精神,从2021年1月1日起,在邹城市范围内全面推行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发放和使用。

  电子证照的使用,实现了企业办事及政府审批的三大便利。一是办事环节、材料进一步压缩。过去,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经过在线申请、后台审批、打印许可证、领取(邮寄)证书等多个步骤,历时长且需要大量人工手续。现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网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后台审核,流程办结后即可生成电子证书,真正做到了压减办事环节,提升审批便利度。二是为全流程网办奠定基础。如果申请人进行下一步变更、延续等事项时,无需携带纸质证书,真正实现了申请即“秒批”,为“不见面审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方便监管。相比纸质证书,电子证书不仅告别了保管困难、补办麻烦等问题,同时还兼具方便查询、实时显示等优点,同时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在政府部门依法开展的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的工作中,食品经营单位可以采用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亮证,消费者可以通过“爱山东”APP查验食品经营主体相关资质。

  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的全面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政府的服务效能,切实提高了行政许可审批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改变了以往发放纸质证书的模式,有效打通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助力邹城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