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2021-01-22 14: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火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近日,邹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应急局、森林公安局联合田黄镇政府,开展以“共享森林美景,严防森林火灾”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防火通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宣传单等森林防火资料,吸引了不少游客及村民,现场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了细致通俗的讲解,并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疑问。不少市民表示,今后他们一定会严防森林火灾,共建美丽家园。

  宣传活动中,护林员们通过徒步巡山守点、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帮助解答在森林防火中遇到的扑救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问题。特别是在对林场四周的农户进行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告诫大家在森林防火期内林区严格禁止野外用火。严禁在林区及林木边缘地带烧荒、烧炭、烧灰、烧田坎草、烧移秆等生产性用火。加强野外用火管理,消除火灾隐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森林防火期内以及节曰期间,严禁火种带入林区,严禁林区吸烟,严禁上山野炊,严禁在森林游览用火。促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民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提高了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注度,增强了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让森林防火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强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7部,人员30人。悬挂宣传条幅26幅,张贴宣传通告30张,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册、宣传单300多份,帮助解决了30余名群众关于森林防火的100多个疑问,在整个林区大力营造了“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在济宁正式启用

    由济宁市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1月21日正式启用,这是国内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和健康码核验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的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对于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亮码通行,以及疫情防控中人流高峰快速过峰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1-22 14-01大众网
  • 济宁探索电梯“保险+服务” 为市民乘梯保驾护航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及高层建筑的普及,电梯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为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特将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列入了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详细]

    01-22 14-01大众网
  • 济宁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违法行为

    1月20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计价器加装作弊装置的问题,济宁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济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以及任城区局执法队伍,重拳出击,认真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不定期检定。[详细]

    01-22 08-01大众网
  • 服务效能再提升 济宁文化生活有品质有温度

    近年来,济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为民、便民,努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文化生活。[详细]

    01-22 08-0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扎实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记者从1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全市火灾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济宁市将强化农村消防设施建设,把新建农村、社区的消防安全布局、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消防装备建设等纳入城镇建设规划,并同步实施。[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大众网济宁八周年:与城市并肩同行,书写属于你的荣光

    岁月不曾停歇,步伐前行不止,八年日月相融,2920个昼夜交替。我们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之中,行走在人群之间,与这座城市风雨同行。[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