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新增30个“一业一证”行业

2021-01-29 14:4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开展“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在原20个行业“行业综合许可证”一证准入基础上,又对30个行业(其中饲料生产行业综合许可目前还在试点阶段)的许可事项审批条件进行了标准化集成,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范围中来。

  本次改革主要围绕货运、游艺娱乐、月子中心、建筑、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生产等市场主体增长较快、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有利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及时纳入改革范围,使“一业一证”工作惠及更多行业的市场主体。

  自开展“一业一证”改革以来,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利用“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势,大力优化审批许可资源、统筹窗口综合服务、集成现场核查,在行业准入方面实现平均压减许可环节、申报材料、审批时间71%、80%、78%,审批时限由85天以上压减至10天,有的当天即可办结,大幅度缩短了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实现了行业准入简单、快捷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