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燕京社区开展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02-25 10:5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孙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孙静 济宁报道

  2月23日,邹城市燕京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北京大学志愿者赵婉睿同学精心制作了动漫PPT,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和民间习俗。曲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王静同学担当起安全使者,给青少年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习完毕,青少年们精心制作出了一盏盏小花灯,寄托了美好的祝福。

  凌波微步、滚元宵、投壶、飞镖会、猜灯谜等多项喜闻乐见的游戏在文体中心进行着,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喜悦祥和的气氛。活动后设置的抽奖环节,将元宵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分别抽到了心仪的读书器、铅笔袋、转笔刀等精美礼物,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向街头,为辛勤工作的卡点保安、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快递小哥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