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邹城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

2021-03-29 08:4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的通告》。

关于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的通告

  为有效遏制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 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现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森林内和距离森林边缘500米范围内实施下列行为:

  (一)烧荒、烧地堰和焚烧垃圾、枯枝落叶、农作物废弃物料;

  (二)燃放烟花爆竹、吸烟、野炊、祭祀烧纸;

  (三)燃放孔明灯等投放空中移动火源;

  (四)开山爆破等工程用火;

  (五)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内,拒绝接受防火检查,或者接到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消除火灾隐患的行为;

  (六)非法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的行为;

  (七)其他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

  二、凡违反上述规定违法野外用火的,由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违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线索。对窝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帮助违法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的,依法惩处。

  四、敦促涉嫌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五、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发现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应当立即报警。

  举报电话:110;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343080;市公安局 2568910。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2021年5月31日内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