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21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正式投用

2021-07-12 08:5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7月8日,由公交车经过改装升级而成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来到了邹城市北宿镇和睦村,上门为村里群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停靠在村里居民集中的村口卫生室附近,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进入接种区域。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外观上与一般的公交车并没有太大区别,车厢外部装饰了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标识,车厢内部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了部分座椅,测温仪、接种台、电脑、冰箱、空调、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都一应俱全,真正成为一个缩小版的流动接种室。流动接种车每车配备6名专业医护人员,设有1个预检咨询台、2个固定接种台、1个应急处置区域,配备相应的医疗物资,最大接种量能够达到每天600人左右。市民群众只要提供身份证,就可以上车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前往接种门诊来回奔波的麻烦。接种人员将实行上下通道分离,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车门旁设有等候区、健康申报区,需要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后,再下车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流动接种车实现信息化管理,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市疾控部门可远程监管,确保接种质量和安全。

  据了解,邹城市全新改造升级的21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已全部正式投入使用,流动接种车将重点开进人员集中的村居社区、厂矿企业、公园广场等地进行宣传并接种新冠疫苗,通过这样的上门接种服务,将极大地方便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覆盖面和提高接种率,快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截至7月8日24时,邹城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86472人,806091剂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