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3家企业产品成功申报2021年度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2021-08-23 15: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1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及产品名单,全省共有244家企业的264种产品入选。其中邹城市兖矿东华重工有限公司硬岩掘进机、8.2米超大采高液压支架,艾坦姆流体控制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汽轮机旁路调节阀,山东宇飞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无极绳连续牵引车3家企业4种产品进入公示名单。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

  近年来,邹城市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培育,装备制造企业首台(套)研发积极性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已有14家企业20余种产品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入选的企业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奖励,同时还可享受质量险、责任险、综合险最高500万元的保险补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