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残联多措并举开展“99公益日”活动

2021-09-06 08: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王发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王发磊 济宁报道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活动已经拉开序幕,邹城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活动宣传和募捐发动工作,积极为邹城市“99公益日”“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筹集善款。

培训会现场

  邹城市残联成立邹城市“99公益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邹城市“99公益日”活动的有序开展。8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99公益网络募捐培训会议。各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以及助残志愿者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就慈善捐款的背景、目的、意义和方式方法等情况进行了培训,号召各镇街残联、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慈善助残的浓厚氛围。

  邹城市残联邀请邹城市文莉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文莉对网络募捐活动进行业务指导和问题答疑。培训会期间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腾讯公益“99公益动员冲刺”视频。随后,张文莉针对配捐规则、激励机制、项目展示与推广以及执行规范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通过现场指导实操、互动答疑解惑等形式,就“99公益日”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城市残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等形式及时下发倡议书,倡议大家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明确捐款时段、捐款方式以及募集小红花的方式。同时,积极与爱心企业、协会组织等进行对接,主动上门宣传“99公益日”相关内容、操作注意事项等,提高群众、企业的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力量做慈善、献爱心,现已累计吸纳三千多名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初步筹集善款32700余元。

  目前,邹城市残联正在紧锣密鼓强化宣传工作,积极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99公益日”活动,力求通过该项活动,更好支持全市“如康家园”建设,为残疾人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连阴雨天结束!本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

    9月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下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6日有一次小雨天气,降雨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详细]

    09-06 08-09大众网
  • 济宁让大运河文化遗产“活”起来

    千年大运河奔腾不息,孕育了运河两岸良田沃野、积淀了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作为运河沿线城市,千百年来,运河文化极大影响着济宁,有力塑造着济宁,使得济宁拥有“运河之都”的美誉。[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
  • 喜报!济宁市2家企业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近日,商务部在官网公示了《关于公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的通知》,最终确定了15个商贸流通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和94家试点企业,其中济宁市有2家企业榜上有名,位于全省前列。[详细]

    09-05 09-09大众网
  • 最新雨情!济宁市平均降雨量3.8毫米

    9月4日7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最新雨情信息,9月3日20时至9月4日07时,济宁市平均降雨量3.8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梁山马营8.9毫米。梁山7.2毫米,嘉祥5.8毫米,金乡5.6毫米,汶上4.7毫米,任城4.6毫米,鱼台3.3毫米,兖州2.5毫米,邹城2.4毫米,微山2毫米,曲阜1.9毫米[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
  • @济宁考研人 定了!12月25日至26日初试

    9月3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少数考试科目安排在12月27日。根据教育部近日印发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在10月5日至10月25[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
  • 济宁累计降水量138.2毫米 明后天有大暴雨

    9月3日11时,济宁市气象局发布前期降雨实况和天气预报。[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