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快办行动擦亮“就好办”服务品牌

2021-09-09 08:3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擦亮“就好办”服务品牌,9月7日,邹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用现场会的形式,完成了一次人社干部“集体”走流程。

  2021年以来,邹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加大了线上服务和信息化服务力度。

  业务瘦身,服务提升。通过整合,公共就业服务事项由70项整合为42项,采取查验电子证照代替提供身份证、学历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简便了申报手续。

  一窗受理,全省通办。经过梳理,所有服务事项全部下放到综合柜员窗口受理初审,群众办事在一个地点、一个窗口实现“一次办好”。

  流程再造,联网联动。通过信息化核验手段,首批精简证明材料20类项,13项业务实现“零证明”即可办理,校园招聘、毕业生报到等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远程办理、不见面办理。

  围绕创建综合档案先进单位,收集职工档案、高校毕业生档案、文书档案、就业创业及人才业务档案类资料达11万余份,在妥善保管利用纸质档案的基础上,加快了电子档案的转化和利用率,解决了业务远程办、异地办的难题,截至目前,累计整理电子档案2万多份。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