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开播仪式在邹城举行

2021-09-09 16: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冯宝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冯宝利 济宁报道

  9月8日上午,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开播仪式在邹城市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兼电视卫星频道总监王忠,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出席仪式并致辞。

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开播仪式在邹城市举行

  远义彬在致辞中代表邹城市委市政府向《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的开播表示祝贺。他指出,邹城作为孟子故里和儒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邹城市认真落实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全方位深化文化研究,多层次扩大文化交流,积极推动文化惠民,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在守正创新中打开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局面。《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生动讲述了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逻辑主线的新时代孟子故事,为推广普及孟子思想开辟了新的路径,能够让更多的人走近孟子故里、感悟孟子思想,进一步打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新局面。

开播仪式现场

  王忠在致辞中表示,《国学小名士》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合青春创意、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出的爆款文化节目。历经三季探索创新,今年在邹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打磨出第四季《孟子故里 孟言孟语》,深度解读孟子思想中的浩然之气、仁义精神,可以让广大青少年和电视观众在感受国学鲜活生命力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孟子思想、了解儒家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创新转化。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副总监张立,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晓东参加活动,开播仪式上现场揭幕了全网征集的孟子卡通形象,节目嘉宾代表分享了录制心得故事。

节目嘉宾代表分享了录制心得故事

  据了解,本季节目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邹城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以孟子思想为主线,每期一个主题,邀请各行业的精英楷模、青年榜样,用三十余场主题演讲来表达青春态度,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打造一堂青春课,节目将于9月9日起每周四21:20在山东卫视播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