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残联免费为40余名肢体残疾儿童装配矫形器

2021-09-15 09: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9月14日,邹城市残联在邹城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0-17岁肢体残疾儿童装配矫形器活动。40余名肢体残疾儿童装配了价值近五万元的矫形器,极大改善了肢体残疾儿童的生活状况。

  取模现场,技术专家对每位残疾儿童步态进行认真观察、测量,详细询问儿童参加康复训练情况,叮嘱家长要配合康复治疗,帮助儿童正确使用矫形器。

技术专家对每位残疾儿童步态进行认真观察、测量

  “这个矫正器对我孩子的脚很有帮助,脚可以走正,不会变形,很有效果。感谢邹城市残联为我们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个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邹城市残联开展的免费为残疾儿童装配矫形器活动受到残疾群众一致好评。

  多年来,邹城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救助工作,今年为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下村入户逐一核实残疾儿童救助情况,共入户走访0-17岁残疾儿童1021名,工作中坚持发现一例、登记一例、转介一例,救助一例的原则,实时掌握残疾儿童的数量、类别和康复需求等情况。在筛查的基础上,康复机构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进行科学评估,邹城市残联根据康复机构的评估结果和残疾儿童家长意愿确定救助对象,按需求进行精准救助。

邹城市残联免费为40余名肢体残疾儿童装配矫形器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普及全民防残意识,提高残疾人自身康复意识,邹城市残联每年都围绕“爱耳日”“助残日”“全国残疾预防日”等主题活动,组织有关单位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每年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惠及群众5000余人,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各种宣传媒介,向市民广泛宣传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内容、意义及有关的康复科普知识,使残疾人康复工作能够家喻户晓,从而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