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石墙镇举办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新春送福系列活动

2022-01-13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振铎 朱庄峰 马玉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振铎 通讯员 朱庄峰 马玉强 济宁报道

  1月13日上午,邹城市石墙镇团委、第一书记服务队联合市文联、市书协、市作协、市青书协举办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新春送福系列活动。

2022年“迎新春送温暖”新春送福系列活动现场

  红纸、黑墨带来陈久弥香的年味,春联和书法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更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此次活动特邀请多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将心底的美好祝福和新春祝愿化作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福”字在他们的笔下挥就,行书、草书、楷书各种书体应有尽有,寓意非凡的祝福从他们的笔下跃然而成,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福字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此次“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广大村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在营造温馨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