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举行“千辆轮椅下基层·我为群众送福利”暨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

2022-05-15 13: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王发磊 徐德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王发磊 徐德英 济宁报道

  5月14日,邹城市举行“千辆轮椅下基层·我为群众送福利”暨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布方锋、邹城市残联理事长丁伯平出席活动,各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受助对象代表,助残协会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向各镇街集中发放1000辆轮椅、260台助听器等2255余件辅助器具,总价值130余万元。同时,向12名残疾儿童赠送了儿童专用轮椅,切实解决了患儿“出行难”“护理难”的问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镇街残联第一时间把辅助器具发送到残疾人家中。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邹城市残联坚持服务残疾人精准化原则,以残疾人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

  通过辅助器具发放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题,提高了生活质量,增强了迎接美好生活的信心,为他们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