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看庄镇第十一届土豆文化节将于5月21日开幕

2022-05-18 16: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济宁报道

  5月18日,邹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看庄镇第十一届土豆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邹城农商银行杯”2022年看庄镇第十一届土豆文化节将于5月21日开幕。

  据了解,看庄镇素有“土豆之乡” 之美誉,是济宁市著名的蔬菜林果之乡,也是济宁市首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拥有4个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1个国家原产地保护认证,2个绿色食品认证和2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看庄土豆于2009年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于2013年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近年的不断努力,看庄土豆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

  近年来,看庄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始终把培植发展土豆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目前,已种植大棚土豆8000余亩、单膜土豆1.2万余亩,预计到收获期土豆总产量能够达到7万余吨,实现产值1.65亿元。看庄镇着力发展冷链物流产业,建成了占地300余亩、“六通一平”的冷链物流园区,年储量、周转土豆等农产品可达20余万吨。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看庄镇进一步延伸和丰富土豆节的文化内涵,把打造土豆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发展方向,积极借力节会活动搭建平台,先后建设了金山大樱桃采摘园、付楼河景观带、猪牙皂特色植物园等休闲旅游项目,将农业产业与休闲、旅游融为一体,做好“旅游搭台、农业唱戏”文章。

  据悉,今年的看庄土豆文化节是第二次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相比往届更加创意满满,亮点纷呈,设计了精神文明表彰、#看庄土豆菜 视频大赛、土豆状元评选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们真正感受到线上直播,同样精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