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开展重点行业VOCs专项执法行动

2022-05-18 17:3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5月17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邹城市分局召开重点行业VOCs专项执法行动专题动员会。会上传达了济宁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要求,解读了夏季臭氧管控政策和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开展专项培训,分组开展执法。会后,相关业务科室分成3个执法组分赴排污单位开展为期5天的执法行动。

  活动中,邹城市将市内涉及有机化工、煤化工、焦化、制药、喷涂、印刷等重点行业内的31家排污单位列入执法清单,充分借助VOCs走航车、红外摄影仪、无人机等技术手段,采取日常检查和夜间抽查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详细掌握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四大方面,即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挥发性有机物管控要求落实情况、挥发性有机物产生环节合法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建立整改台账,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标准,履行治污主体责任,落实VOCs污染防治措施。对于查处整改不严不实或者发现新的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一律依法处罚、依法责令停产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