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特殊儿童精准康复服务迈上新台阶

2022-06-15 19: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王发磊 徐德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王发磊 徐德英 济宁报道

  6月14日,邹城市残联前往诺莱国际医学中心对接脑瘫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情况,并慰问正在接受手术治疗的4名邹城籍脑瘫儿童。

  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邹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丁伯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术后症状改善及身体恢复情况,鼓励家长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帮助孩子做好术后康复训练,并送上慰问品。“谢谢残联领导,这么远的路程还专门来泰安,看望我家的孩子,一直以来为了孩子的手术治疗忙前忙后的,真是太感谢了。”特殊儿童乐乐(化名)的家长激动地对残联领导表示感谢。“站得比以前直了,走路的姿势也好了不少,腰背也觉得有力气了,相信随着康复锻炼,孩子会越来越好。”特殊儿童家长对手术治疗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对邹城市残联积极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热情工作表达感谢,并向邹城残联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脑瘫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是济宁市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脑瘫儿童可享受免费外科手术,每例价值10万元,手术定点医院设在诺莱国际医学中心。同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列入了邹城市2022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惠及广大残疾群众,邹城市残联全力全速推动工作进展。在前期政策宣传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由项目指定实施单位诺莱国际医学中心为申报脑瘫儿童手术康复救助项目的残疾儿童进行免费义诊筛查。共有140余名残疾儿童接受了筛查,其中30名脑瘫儿童符合免费手术条件。目前,邹城市已有16名残疾儿童完成脑瘫外科手术。残疾儿童家长普遍反映手术效果明显,从根本上改善了儿童的身体机能,切实扭转了孩子的命运,为整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下一步,邹城市残联将继续做好脑瘫儿童精准康复救助项目,抓好回访服务。同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对受助脑瘫儿童实施康复训练、辅具适配、康教融合等链条式救助服务,切实保障全市残疾儿童享受安全有效的康复服务,使他们回归正常生活,享受快乐健康童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