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镇街残联换届圆满完成

2022-10-02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王发磊 田城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王发磊 田城宇 济宁报道

  9月29日,邹城市钢山街道、张庄镇、中心店镇、郭里镇4个镇街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顺利闭幕,至此邹城市16个镇街残联换届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钢山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开好局

  市残联高度重视残联换届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党组会议,准确把握残联换届的工作要点,周密部署、科学规划、积极推进,印发了《关于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邹室字〔2022〕1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镇街残联换届工作的意见》(邹残联函〔2022〕47号),制定了换届工作材料汇编,并以太平镇为试点召开现场观摩会议,严格遵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科学、系统、有序推进镇街残联换届。

中心店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

  成立换届专班,现场指导走稳步

  市残联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带队的换届工作专班,对各镇街残联换届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从代表登记、候选人提名推荐、会议组织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督导,确保会议程序合法合规,每个环节顺利进行。

郭里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会议

  健全队伍建设,优中选优向未来

  本次镇街残联换届工作,选举了镇街残联新一届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了镇村两级残联组织建设,提振了干部士气,为推动邹城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人才动力;同时,也为镇街残疾人工作换出了新气象,描绘了新蓝图,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负责、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工作体系。

  下一步,邹城市残联将以镇街残联换届为契机,打造多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作风过硬、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干部队伍,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凝心聚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不移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擘画邹城市残疾人幸福生活美好蓝图。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