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开展“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

2023-01-15 13: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孔千辞 济宁报道

  1月14日,由邹城市北宿镇羊厂村村民点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派单、镇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接单,北宿镇羊厂村“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在羊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温暖举行。

  “手写的‘福’字更有年味,咱们村举办的写‘福’字活动真好!”邹城市北宿镇羊厂村的翟先生拿着刚写好的“福”字说。

书法家在写“福”字

  连日来,邹城市集结各方志愿力量,广泛开展“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将承载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送到基层,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年味。

  1月12日,邹城市钢山街道福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非凡。市书法艺术家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跃然纸上。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春联50多幅,“福”字200多张。邹城市总工会走进劳动者服务站点、市国运公交公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将福袋礼包与新春祝福送给职工。

  1月12日上午,大束镇三合新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将含有福字、春联、窗花、红包的新春大礼包送给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活动现场笑语连连,年味扑面而来。

  1月10日,邹城市科协到钢山街道红星社区开展“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新春福袋、挂历、健康生活用品、居民科普手册等,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践行科学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

  “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是邹城市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邹城市还积极开展“您在外地过大年 我给您家贴春联”“温暖回家路”“新春宠粉大转盘”等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宣传文明风尚,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