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 邹城热闹集市唤醒儿时记忆

2023-01-18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龚雯

  编者按:

  春潮涌动,人影忙碌,又是一年新春到,无数奋斗者踏上了新的征程。1月9日起,大众网济宁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各行各业,用文字记录最美奋斗者故事,用镜头见证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群众眼里、口里、心里的“温度”,展现济宁人的红火幸福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龚雯 济宁报道

  1月17日,邹城市凫山街道开展“黄河大集之魅力西城开心过大年”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凫山街道石家庄社区啤酒小镇,感受这里热闹的集市。

  集市上,传统手艺制成的糖葫芦、手工制作的枣木擀面杖、地区特色椒麻鸡、书法家和学习书法的小朋友精心书写的“福”字摆满了摊位,许多市民来到此地驻足观看挑选,让充满传统文化的年味重新回到市民们的记忆中。社区网格员也忙前忙后,为来逛集市的市民提供服务和帮助。

  “我们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送福进万家、品尝舌尖美味和民间手艺大赏等项目,突出年节民俗味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大集中感受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魅力,感受久违的人间烟火气,让年更有中国味道。”凫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张莘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