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村、赏民俗、听大戏……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让春节更有味道

2023-01-1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济宁报道

  春节是中国人最浓郁、最美丽的乡愁,年俗则蕴含着中国人最美好的希冀与心愿。1月22日至2月5日,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将开展“故乡民俗风 上九过大年”活动,游客可以在这里品故乡民俗风,过喜庆祥和年。

九山古村景区(资料图)

  据了解,上九山古村落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国内罕见的石头村落,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宜人,除了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民居,还有重现的老酒坊、老油坊、染坊、磨坊、豆腐坊等各种古村民风民俗作坊店铺,承载着当地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

九山古村景区(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上九山古村景区既有津津乐道的老传统,也有新鲜出炉的新节目,可谓集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年文化于一体,《鼓舞迎宾》《迎春祈福》《春之声》《上九古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和特色的民俗体验足以满足游客逛、赏、品、尝、购、乐等多重需求。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