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胜利:扶残助残二十年 一直走在最前线

2023-01-30 17: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田胜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济宁报道

  田胜利是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宁市人大代表、民建会员,同时也是邹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2022年,邹城市“玻璃男孩”徐辰杰高考654分,田胜利即刻联系济宁市、邹城市残联和爱心人士,送去1万元现金,承诺毕业后天河科技欢迎他到公司就业,在之后的中秋节和春节,给徐辰杰送去慰问金。

  据了解,田胜利投身扶残助残事业已有20年,累计安置208名残疾人就业,在邹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残联帮助指导下,田胜利联合爱心企业创办了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营造了关心关爱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

  田胜利表示,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018年,他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企业残疾人协会,扎实推进服务残疾职工工作。2020年,通过邹城市残联密切联系邹城市贫困残疾人家庭,田胜利为8名残疾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不仅送去油、米、面等慰问品,每月还支付100元生活补助,持续资助1年。

  2021年5月,田胜利在邹城市残联指导下,整合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成立了邹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为全市残疾人打造了一支专门的志愿服务队伍,并担任协会会长,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目前协会会员已经发展到1000多名。协会先后开展了“中秋行·助残行”“儒润童心”“温暖过冬”等活动,筹集物资和资金260万余元,受益群众达3000余名。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残疾预防日”“爱耳日”“爱眼日”“志愿者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服务和主题宣传,增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引导、动员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助残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田胜利在支持残疾人事业和扶助残疾人的工作中,一直走在最前线,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真抓实干,努力践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要求,心系残疾人,为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