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聚力创城不松劲 文明脚步不停歇

2023-02-02 16: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清旸

工作人员在清扫落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张贤敏 济宁报道

  近日,邹城市凫山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实现创建利民、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强化安排部署,提升创城领导力

  凫山街道的“创城+网格治理”模式疏通创城“毛细血管”。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创城攻坚动员会”,成立工作专班,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精准施策,以更高站位抓难点攻坚,以更实举措抓问题整改,以更严要求抓全面提升。结合辖区实际,以“网格+创城”方式,划分成380个微网格,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实现专人专管,全体机关干部、网格长、网格员深入网格、单元内开展常态化巡查,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秩序,努力实现“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工作格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助推创建品质不断提高、民生环境持续改善,绘就幸福底色。

  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创城行动力

  街道聚焦难点,靶向施策,着力补齐工作短板。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点位进行细致排查,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垃圾桶分类、不文明晾晒、占道经营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问题清、底数明、整改快。发动志愿者360余人次开展多种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文明劝导树新风”、“双手搭建未来”、“里仁为美、友邻有她”、“肯陪伴 悦成长”等文明实践活动,凝聚了人心民心,传递了文明新风,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街道的“创城+志愿服务”模式让文明之风覆盖全域。

  强化宣传覆盖,提升创城影响力

  街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线上线下载体,营造“全民知晓、全员践行”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做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街道全员上阵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对楼道、公共区域、背街小巷等开展“地毯式”卫生清扫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整治环境卫生;对占道经营、车辆停放不规范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改,合理化疏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指导和问题跟踪落实,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环境质量,让凫山更加美丽宜居。“创城+环境提升”的模式“扮靓”美丽宜居凫山。

  街道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治理等工作中,以党建促创城,真正把创城落到实处,让文明成为创城中最亮眼的底色。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