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用行动诠释孝道 用爱心温暖邻里

2023-05-31 16: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锐谨

黄宁和母亲一起照看女儿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锐谨 济宁报道

  乐于助人、爱岗敬业、恩爱亲人、孝顺老人,邹城市孟子湖新区发展促进中心的职工黄宁,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黄宁平时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两位老人一聊起女儿满脸的高兴。2016年两位老人从淄博博山来到邹城,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很孤独,为了让老人尽快适应邹城的生活,黄宁利用休息时间带着父母熟悉环境,平时专门去小区内人员聚集区,听他们的谈话,听到外地口音就主动和他们攀谈,找到了两家博山老乡,介绍父母认识后,越说越投机,很快就成了朋友,使父母有了一些归属感;为了更好的陪伴父母,下班后立即回家,和父母一起做做饭聊聊天,唠唠家长里短,家庭气氛其乐融融,父母也感到生活的很幸福。

  黄宁还有两位70多岁的公婆,他们住在农村,每周黄宁都带着孩子带着吃的喝的回老家看望公婆。婆婆术后住院期间,婆婆躺在床上不能动,为缓解身体不适,黄宁时刻伺候左右。婆婆出院后又接到自己家中,近身照顾,婆婆的身体很快恢复。婆婆回村后逢人就夸,儿媳就像女儿一样,照顾得很好,很孝顺。

  黄宁与丈夫结婚22年来,她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共同营建了一个温馨、和谐、安宁、幸福的家庭,赢得了四邻八舍的羡慕和赞誉。

  黄宁家所在的单元共住了75户,她是社区的志愿者,谁家有事打个电话就到,在多次的志愿活动中对邻居有了更深的了解,彼此间的关系也更近了一步。有一次邻居家里的打印机不能使用了,接到邻居家电话后,黄宁通过上网搜索学习,一番操作后打印机能够使用了,孩子高兴地直拍手,看到娘俩高兴的笑颜,黄宁也从心里感到高兴,虽然事小,但只要能够帮助她们也感到挺自豪的。

  黄宁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情真意切、孝老爱亲,坚守对父母对家人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学会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去传承孝老爱亲的美德,让孝老爱亲的明灯能够照亮更多的家庭,温暖更多的人心。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