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安双创” 济宁学校食堂做表率“护航”舌尖安全

2018-01-12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全市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现场观摩培训会议

  大众网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1月11日,济宁全市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现场观摩培训会议在任城区南张中学召开。

  此次观摩会将学校食堂实地观摩与专家授课培训相结合,同时餐饮行业协会及餐饮服务单位公开发起倡议并作出承诺,为“护航”广大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作出表率。

南张中学食堂主食加工间

南张中学食堂食堂用具摆放整齐

南张中学食堂主食加工间

原材料加工间

食品快检室

  在南张中学的“中央厨房”,来自各县区的食品药品监管负责人、学校食堂负责人以及餐饮单位负责人等与会人员,零距离参观了后厨的原材料库、主食加工间、留样间和快检室等,并为整洁有序的环境和规范完整的制度点赞。“我们会根据学生们的食谱,抽取不同种类的菜品,每天快检大概八批次左右。”在后厨的快检室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及时的食品留样和食品检测让学生们在食堂吃的安心、放心。

校食堂代表发布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公开承诺

  会上,济宁市烹饪餐饮业协会发布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倡议书,号召全市餐饮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者和机关学校食堂率先垂范、严格自律,深入查找制约食品安全的各项关键因素,落实解决办法,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学校代表、学校食堂代表及餐饮服务单位代表分别发布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市公开承诺,承诺在执行《食品安全法》、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接受社会监督并承担社会责任。

  济宁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朱秀娟在会上指出,此次观摩培训会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提升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全市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开展,努力为创建目标胜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食药专家现场进行业务培训

  来自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食药专家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与创建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