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的目光’鲁巴结好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济宁开幕

2018-01-12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1月12日讯(记者 朱仙娉)12日上午, “‘交流的目光’山东省与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幕。近百幅优秀照片通过摄影家的视角,直观生动的表现了两地的人文和发展。来自济宁当地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览将持续到1月16日。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鲁巴双方的摄影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加深了对双方省州的了解与熟悉。双方摄影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摄影思维,有着不同的观察视角和摄影创作理念,拍摄的作品让观众们感受到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摄影表达方式所呈现的两省州独特魅力。同时号召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拍摄好家乡、宣传好家乡。

  2017年是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为了深化双方友好关系,通过文化交流带动经济、社会等全方位交流,为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树立典范,由双方政府部门共同组织策划了本次摄影交流活动。活动由鲁巴双方互派摄影家前往对方省州进行为期15天的摄影采风创作。摄影家们先后前往我省济南、泰安、济宁、潍坊、青岛和巴伐利亚州慕尼黑、维尔兹堡、班贝恩、施瓦本等地,融入当地生活,以摄影家独特的目光和视角发现两省州的美丽、特色与魅力,展现自然之美、历史之美和绿色人文之美。

  两省州摄影家们创作的摄影作品,将分别在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的多个城市进行巡展。同时,展出的摄影作品已结集成册,制作了精美的同名摄影集。

  记者了解到,“交流的目光”鲁巴结好30周年摄影交流展在济宁举办,是对济宁秀美山水风光、浓厚人文历史、繁荣经济面貌、和谐社会生活的认可与肯定。摄影家们在济宁采风期间创作了很多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是对“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城市品牌的生动写照和有力推介。对进一步做好济宁的对外宣传工作,提升济宁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