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0余幅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开展

2018-12-12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史欣欣)12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书写新成就”——济宁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群众艺术馆展览楼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共200余幅,作品生动再现了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取得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反映了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重温了平凡生活记忆经典,传颂了“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的文化精神。

  优秀的艺术作品都有着深厚的生活基础,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是历史的形象代言和图文记录,同时也传达着作者对于时代脉搏的把握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参加书画展的艺术家,或老当益壮或青春洋溢,或兴趣使然或偶有所得,他们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回眸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在光影色彩、纸砚丹青之间,书写济宁“春天的故事”,描绘济宁最美的“中国梦”。

  正草隶篆皆见精神,作品立足济宁当下,植根儒家传统,风格多样、主题鲜明,既有秀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时代新貌,精彩的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