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跃进沟泵站启动冬日养护 让城区水活流清

2019-02-20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杜)为确保南跃进沟泵站高效安全运行,近日,济宁市梁济运河管理处、梁济运河工程养护服务中心泵站管理和维修养护人员按照维修养护有关规程,对清污机等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并对电器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泵站负责人杨步天介绍,南跃进沟泵站工程是引水入城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由引水渠、拦河闸、提水泵站、输水渠和管理设施5部分组成,是承担通过南跃进沟提引梁济运河河水,进入济宁城区,实现城区水系贯通、水活流清目标等任务的重要水利工程设施。

  “回转式清污机是泵站进水池拦污栅自动清污的重要设备,使用频率高,其工作条件受水流速度、泥沙含量等外部因素和设备自身原因等影响非常大,定期对其进行维修养护是确保水泵安全运行的关键措施。”杨步天告诉记者,做好回转式清污机的维修和养护,对确保水泵安全运行和正常工作非常重要,每次维修养护大约需要2天时间。

  据济宁市梁济运河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党支部孔书记介绍,2月15日至2月16日,维护人员冒着严寒,克服低温恶劣天气影响,在春节的祥和氛围里,第一时间对清污机等设备进行维修养护。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和寿命,更好地发挥了效益,维护了泵站安全、经济、高效运行,为城区水系贯通、水活流清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