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余年广育堂重回宫内过大年 养生产品受青睐

2019-02-20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史欣欣)春节假期期间,“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北京故宫开幕,来自北京、山东、山西等地的150家单位参展。济宁的国药老字号广育堂也入宫参展,其养生产品二仙膏、创新产品二仙口服液等备受瞩目。

  老字号进故宫过大年活动,一方面吸引故宫众多年轻粉丝关注老字号,增加年轻人对老字号的认识程度,别一方面也能激发老字号企业创新动力,加快营销及其产品的创新。“我们当时为了‘故宫过大年展’准备了两个多月,一共带去了六种产品,现场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展示了我们老字号的风采,也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广育堂。”山东广育堂国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徐亚娟告诉记者,广育堂国药始创于公元1578年,是传承440多年的中医药老字号,传承至今共收录1180余个经典古方。

  据了解,广育堂的二仙膏制作技艺在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8年又入选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成为国宝级制作工艺。广育堂大药房的店长杨书奎告诉记者,二仙膏的制作工艺复杂,配方和质量控制也非常严格。“这个产品主要有十三道工序,细说则由100多个细节组成,十六味药材经过选药、炮制、浸泡、发酵、煎煮、浓缩、收膏、存放熟化等十三道工艺,验收合格以后,密封在陶瓷罐中,通过炮制使药材达到很好的疗效。”杨书奎说,现场的展览中除了二仙膏,还有二仙口服液、茯苓薏仁膏、汉化上清片等中药产品,当时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