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爸爸妈妈做好“放手”准备

2019-02-20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2月20日是济宁市各个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在校园里发现,学生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满怀喜欢走在菁菁校园,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一寄宿制学校的宿舍里,家长们正在帮孩子收拾卫生,忙的不亦乐乎。学生家长任福存告诉记者,今年是孩子第二年在校住宿,因为工作忙,平时没办法准时接送,才让孩子选择住校。“孩子刚住校的时候,我们身为家长肯定不习惯,也会经常担心孩子,现在已经慢慢习惯了,该放手时就放手。”任福存说,住校还养成了孩子良好的生活作息,这是家长们都乐意看到的。

  “平时工作忙,跟孩子交流的少,所以可以陪伴他们的时候就一定会陪在他们身边,今天开学,该放手的也要放手让孩子们养成独立的习惯。”早上6点就从梁山出发的张宝花告诉记者,孩子每两周回一次家,每次回家都有一些新的变化。

  帮忙整理学生行李的家长丁士菊表示,自己提前几天就开始准备孩子的行李,大到被褥,小到感冒药,都要整整齐齐放到行李箱里。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让孩子住校。“在家的时候,孩子会习惯性的依赖我们,住校的目的是想让他变得独立,凡事靠自己。”在丁士菊看来,学校也是一个小型社会,希望孩子能养成独立自主的性格品质,而就现在来看,“放手”的培养方式已经渐渐有了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