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9-02-20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汤同舟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汤同舟)今天是济宁各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度过了欢乐祥和的寒假之后,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新年新学期第一课?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济宁市南池小学四年级三班新学期的第一课上,听听老师和同学们对新学期都有哪些新的展望。

  “我希望大家在新学期每一节课都能认真对待,端正态度,提高成绩……”开学第一课中,班主任盛梦婷老师讲出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待,并要求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记在心里,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要既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也学会保护他人。

  盛老师在对孩子们的寄语中说,新学期开学了,希望同学们能站在新的起点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相信大家都会满怀信心地走向成功。

  “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随后,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声音高昂地喊出对新学期的宣言。

  “新学期要勤奋学习,发挥特长,做题更加认真,让学习成绩变得更好,也好想谢谢我的老师们对我们认真耐心的教导和对我们付出的心血。”班长宫庆铱说,刚刚在升旗仪式看着升起的国旗,心中充满了期待,期待这学期收获更好的成果。

  “我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应该好好珍惜时间,一转眼间寒假就过去了,我们应该珍惜接下来的小学时光,因为我们在明年也将要毕业了。”薛欣泽同学在下课后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感想,说起自己的考试成绩,薛欣泽感觉就像海浪一样经常起伏不定,新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让自己成绩再不会向下,而是一直向上、一路进步。

  一向注重规划时间的薛欣泽同学告诉记者,寒假里,他给自己制定了“过年前完成作业”“过年时陪妈妈自驾游”等一系列计划,而且全都逐一完成。而对于接下来,他希望自己学好小学阶段的课程,为今后初中的学习打好基础,在剩下的时光里好好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希望同学们在这段珍贵的回忆里会记得他。

  今天,同学们怀揣着新的希望与决心,迈入新的学期,为全新的的自己努力进步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