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一乘客突然晕倒 候车室内上演紧急救援

2019-02-22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李丹)“一位旅客在候车室晕倒了,需要救援。”22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高铁曲阜东站工作人员的对讲机内忽然响起了急促的呼救声,站内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我赶到现场的时候看见一名女士倒在了地上,面色蜡黄,捂着肚子,表情很痛苦。我连忙通知了车站值班公安,并让服务台工作人员广播寻找医生,又拿起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高铁曲阜东站值班站长高翔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随后,他和服务台工作人员一起将这名旅客用轮椅推到了重点旅客候车区,并给这位女士倒了杯热水。高翔通过询问得知,这名女士早上没有吃早餐,一路赶车过来有些低血糖。“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有很多旅客会因为赶车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所以我把随身带着的糖果给那位女士吃了,过了一阵这位女士感觉好多了。”在高翔进一步的了解中得知,这名女士姓孙,来自枣庄,本打算从高铁曲阜东站乘坐G241到枣庄,不料突然晕倒在候车室内。

  随后赶来的120救护车将孙女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当日下午,孙女士再次来到了高铁曲阜东站坐车,并专程找到值班站长高翔表示感谢。“幸亏有你们,帮我联系医生,到了医院输了液吃了药后感觉好多了,谢谢你们。”孙女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