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30℃!昨日枣庄短暂“入夏”

2013-04-16 12:16 作者:李泳君 来源:齐鲁晚报
15日,枣庄市局部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0℃,正午时分热浪滚滚的街头宛如盛夏。□相关新闻 杨絮“飞舞” 过敏者遭殃  随着近日天气的逐渐升温,市区的杨絮也随风飘舞起来,但飞舞的杨絮也让很多市民苦不堪言。

15日,有市民已穿上短袖。本报记者袁鹏摄

本报枣庄4月15日讯(记者 袁鹏) 15日,枣庄市局部地区最高温度达到30℃,正午时分热浪滚滚的街头宛如盛夏。据气象部门预报,接下来本周将有一股冷空气“光临”枣庄,本周气温将逐步下降。
  15日,枣庄市阳光明媚,中午时分在烈日的照耀下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0℃。前些日还穿着厚衣服的市民纷纷换上了轻薄的衣衫,街上甚至可见穿短裙的女士。由于气温上升,不少商店已经将冰柜摆了出来,开始销售雪糕、冷饮。
  不过据气象部门介绍,这样的高温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16日开始,将有一股由北方而来的冷空气逐渐影响枣庄。受此影响,预计本周气温将呈现缓步降低的态势,至本周六全市预计最高气温将降至14℃左右。专家表示,俗话说“春捂秋冻”,这个“春捂”大家还是要注意。虽然近期日最高温可能很高,但是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市民还是要注意保暖。
  预报显示:16日全市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至4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8℃;17日全市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3至4级,气温12℃至23℃;18日全市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至4级,气温13℃至18℃。
□相关新闻 杨絮“飞舞” 过敏者遭殃
  随着近日天气的逐渐升温,市区的杨絮也随风飘舞起来,但飞舞的杨絮也让很多市民苦不堪言。
  15日,记者在街头发现,白色的杨絮漫天飞舞,将路过的人和车辆团团围住,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少困扰。杨絮影响了人们的视线,杨絮落地后也给路面环境造成了污染。相比这些,最深受其害的还是对杨絮过敏的人。一名过敏患者程女士告诉记者,在气温回升、杨絮飞舞的时候,或者花开的时候,她就会打喷嚏、流鼻涕、眼睛发红。“跟我的皮肤有关系,碰到刺激就过敏,我平时都不敢出门。”
  同时,记者在枣庄市立医院了解到,最近过敏的患者增加了很多,杨絮是很多过敏体质人的过敏原,可以诱发过敏性疾病。
  医生表示,一般人接触到杨絮没有大碍,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或吸入杨絮、花粉等物质后,很容易出现打喷嚏、流清涕、浑身发痒等症状。“春季正是花粉过敏最高发时节,现在外面又开始飘杨絮,过敏体质的人群就很‘遭殃’了,有些人反映在皮肤上,相对较轻;有些人反映在呼吸道上,哮喘病之类的就出现了。”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