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复旦投毒案系误杀 情感纠葛被排除

2013-04-17 18:1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复旦投毒案系误杀 情感纠葛被排除 复旦投毒案系误杀 情感纠葛被排除

 

 复旦遭投毒学生小黄16日去世后,其父母明确同意警方进行尸检,希望配合警方调查,还儿子一个公道。小黄的尸检已于17日进行,尸检结果将成为重要的案件证据。

  别问我恶类或善类

  我只是渴望飞的哺乳类

  善恶的分界不是对立面

  而是每个人那最后纯洁的防线

  都逃不过考验

  这是黄洋留下的最后的微博消息,这是一段歌词,却莫名地成了他生命最后的注脚。

  黄洋死了,这位刚考上博士的复旦大学研究生,极有可能是被室友毒死的。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而据新华社消息:16日上海公安局文保分局证实,黄某同寝室林某(广东汕头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带走,现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

  神秘短信

  带来案情转折

  事件的简单经过是这样的:

  4月1日,该校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黄某出现身体不适。当晚即被送至医院就诊。入院后,黄某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该学生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有毒化合物成分。

  4月12日,基本认定同寝室林某存在嫌疑。16日下午,黄某经抢救无效,在上海中山医院去世。

  实际上,在医院救治中,医生一直不确认原因。直到9日,事件出现重要进展。

  黄洋的师兄孙某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提请注意一种化学药物,周围有人常在用。孙某收到短信后,马上将情况告诉了黄洋的导师,并查询了校内的医学论文资料,发现使用该药物后的实验室小白鼠症状与黄洋此前症状十分相似,而相关实验论文的作者正是黄洋的同寝室室友林某!

  之后就听说有人看到犯罪嫌疑人被控制了。

  但是,黄洋已中毒太深了。

  究竟是蓄意

  还是误杀

  目前,对于此事,最大的疑问是,林某的动机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